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与交通部共商首都重点交通项目

2016-11-18 08:4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一行座谈,共商首都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推动改善城市交通状况。

李小鹏表示,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也是三个率先突破领域之一,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城镇体系和生产力布局、促进产业转移对接和培育区域发展新动力方面发挥着基础和先导作用。当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已进入全面落实、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北京市委、市政府一道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网络短板,优化提升北京交通枢纽功能,促进综合运输服务与管理的一体化,做好重点区域、重大事件交通保障,更好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蔡奇对相关重点交通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北京市将积极对接落实交通运输部部署的建设任务,着力保障重点项目如期开工、按期完成。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加强区域协同规划指导,帮助北京市进一步完善交通功能布局。

郭金龙感谢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交通事业不仅是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事关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北京要立足新时期国家对首都发展的要求,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以首善标准全面提升交通发展水平。希望交通运输部在未来国家高速干线路网规划建设中,继续指导帮助北京交通建设。北京交通规划要自觉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来考量,跳出“一亩三分地”抓好交通一体化建设,确保重大交通项目按计划推进,解决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的交通问题,落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市领导张工、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座谈。(记者 王皓 实习记者 高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