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九高校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6-11-18 08:4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分别通报了各自的巡视整改情况。

针对巡视反馈中提到的选人用人不规范系列问题,各高校党委细化工作措施,逐一提出解决方案,部分单位还对违规用人的具体情形作出了处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

会议推荐得票不过半不能列为考察人选

针对“某职能部门副处长竞聘人选民主推荐票数未过半数的问题”,学院进一步从制度上完善民主推荐程序,已对该同志作出免职处理。同时严格执行选任标准,对于不符合干部选任条件的坚决不列入考察人选,对于会议推荐得票未过半数的,坚决不列为考察人选。针对“某二级学院副院长拟任对象瞒报个人有关事项”问题,学院对存在瞒报情况的同志已进行2次诫勉谈话,并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

局级后备人选廉政把关存在失职

对于“在出具局级后备干部人选廉政意见时存在失职”现象,学院调查发现,在接到有关某处级干部违规报销的举报后,没有调查了解,在其被列为局级后备干部人选时,出具了没有接到举报的意见,确实存在失职现象。纪委书记在党委会、全院中层干部会上作了自我批评,纪委办干部召开会议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分管领导和党委书记对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责任人在纪委会和所属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作了自我批评。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

在编不在岗职工问题全部治理

学院已对10名“在编不在岗”职工问题开展了治理。除1名已办理退休手续外,其他9名职工情况已被逐个重新核实,因身体疾病确实无法正常工作,可以按照相关政策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必须严格履行病假手续;能够工作的,尽快回校安排工作上班;对于拒不执行学院整改要求,又不回院接受工作的,学院将严肃处理直至予以辞退。此外,某原副院长2013年9月辞职到外资企业工作,一直未办理调离手续,学院要求该同志来院办理了离职手续,并从今年6月份起停发工资,停止缴纳社保。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

纪委书记不再参与学校其他党政事务

从9月份起,学校党委明确校纪委书记只负责分管纪律检查、监察和信访工作,不再参与学校其他党政事务,保证精力聚焦主责主业。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已经退出原不应该介入的机构和事务,如人事招聘、招生考试、招投标等,从参与其他部门业务中脱离出来,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配强充实纪检监察干部,有效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

领导成员清退从团校违规领取的补贴

针对“违反规定领取课酬和津贴”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清退了从团校违规领取的津补贴共计101700元,从培训中心违规领取的津补贴共计1300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清退从团校超标准领取的课酬共计68300元,从培训中心超标准领取的课酬共计6000元。学院进一步严肃个人有关事项申报纪律,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今后务必真实全面准确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一旦发现有没有如实申报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

私存私放会议费涉事人相继被处分

巡视发现4个二级单位存在私存私放会议费问题,学校党委在部署全面自查的同时,对涉事人已立案调查:1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某二级学院院长被诫勉谈话,2名教师被通报批评。相关部门已将结余在外的违规资金54万余元全部追回并上缴市财政。新一轮自查,未发现新的问题。结合中央7月份发布新的会议费管理办法精神,学校修订了相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细化会议费报销内容,严格报销程序,进一步从制度上堵塞漏洞。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

重点岗位超年限干部轮岗交流

针对“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尚未完全形成”问题,学校对超过一定任职年限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其中重点岗位已完成整改:1人免职转任教师岗位,1人提任,1人退休,4名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同时进一步规范“双肩挑”干部岗位设置和职责,明确“双肩挑”干部范围,聘任教师岗位的干部控制在30人以下。强化对“双肩挑”处级干部的考核力度,按照学校聘任规定减免教学科研工作量,为“双肩挑”干部提供必要保障。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

换届时将根据考核调整不称职干部

学校进一步梳理分析了处级干部年龄、学历结构、任职经历和年限以及考核情况,在即将启动的干部换届调整中,将对在同一职位上任职满三届以及在涉及人、财、物等岗位任职满两届的干部,进行岗位交流。今年4月以来,校领导逐一与分管和联系单位的处级干部进行了考核反馈谈话,加大了对考核靠后干部的教育力度。干部换届调整中,将根据考核情况、领导班子现状,及时调整工作不称职的干部和配合不协调的班子。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

对外招聘必须经过校院两级筛选

针对“招聘不规范,不上会研究,进人很随意”问题,学校对2013年以来新进146名教职工逐一排查,严把人员入口关,明确招聘必须经过校院两级筛选,集体研究决定。此外,学校2013年以来共返聘退休人员52人,目前仍在岗22人,虽然履行了相关程序,但存在工作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的问题。为此学校修订了《编外人员聘用管理办法》,在申请、审批、聘用期限、薪酬标准、考核等方面全面加强管理。(记者 吴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