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中小学室内外全面控烟

2016-11-18 09:22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上午9时,长宁区哈密路小学二(4)班课堂里传来热烈讨论声,一节禁烟主题的美术课正在进行。“世界无烟日是哪一天?”“5月31日!”“我们在哪里可以看到禁烟标识?”“学校、餐厅、医院、加油站!”“如果爸爸抽烟,你会怎么劝他?”“吸烟会堵塞血管,肺会变黑,还会影响我和妈妈的健康!”作为上海市无烟学校,哈密路小学的整个校园内都看不到一个烟蒂,绿色健康的环境为在校学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记者从市健促委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健促委与市教委联合印发《上海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方案》与《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的指导意见下,全市各中小学范围内的室内外场所实行全面禁烟,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有834所无烟学校。

哈密路小学校方负责人说,中小学控烟禁烟的关键在于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控烟相关知识,并对校内各级教职工、外聘教师乃至食堂工作人员都提出相同要求。“每天上学放学时,如有家长在校园周边吸烟,我校护导老师和安保人员都会进行劝阻。”校方负责人还介绍,学校发动孩子向亲朋好友中有吸烟行为的人写劝烟信,宣传吸烟的危害性。“无烟上海,健康生活的理念应该从娃娃抓起。拒绝第一支烟,让孩子们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记者 黄杨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