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2016-11-18 11: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自2013年以来,我省以强化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监管为主线,以改造完善自动化控制措施为重点,开展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伊始,省安监、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黑龙江省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改造提升、市场准入、行业发展、园区规划、改造搬迁等相关政策及措施落实上,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专项行动过程中,通过深入了解基层安全生产及监管实际,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工作措施和标准。同时,举办了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自动化控制和紧急停车系统专题视频讲座,收到良好效果。此外,下发了《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在役装置安全设计诊断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设计诊断工作实施范围、诊断书内容和诊断工作程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督办、协调、核查、通报等方式的推动,在各相关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全省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自动控制、监控措施改造完成率均为100%;未经正规设计的22个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全部开展并完成安全诊断;9家城镇人口密集区域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完成转产、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了三年专项攻坚任务,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作者:周存友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