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临港加大支持企业力度 做到精准帮扶

2016-11-20 08: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临港经济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显现,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基础上,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六大产业集群建设初见成效,逐渐成为区域内支柱性产业。而在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临港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做到精准帮扶。

据介绍,临港持续完善对企业的服务体系,实施“一企一策”;同时积极培育新的增长源,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竣工投产;并且加快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六大产业集群,加大政策支撑,支持制造企业设备更新。此外,临港还着重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通临港经济区行政服务网上平台,积极探索建成行政审批首个并联评审中心和并联评审示范基地,为项目注册、企业建设发展提供服务新平台。临港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临港还将推动科技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建设公共数据中心,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加快园区内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

在加快培养集聚创新人才方面,临港做优科技人才领航工程,深化新型企业家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园区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建设创新方法培训基地,提高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以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目标,对区内多个众创空间制定支持办法,精准支持人才团队发展。在高水平建设配套服务方面,临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步伐,持续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提升水、电、气、热、路配套标准,完善对商务区和生活区配套,全面提升区域生活、生产环境,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王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