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构建促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

2016-11-20 08:4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妇联、市高法院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促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纪要》(以下简称《纪要》),为共同构建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促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市妇联正在推进群团改革试点工作,市高法院也正在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妇联与市高法院抓住改革契机,通过双向调研,联合出台了《纪要》。

《纪要》明确,市妇联和市高法院将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及诉调对接工作、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落实、共同组织开展婚姻家庭法治宣传和建立信息通报及工作沟通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

《纪要》还确定了每年市妇联与市高法院需共同完成的“五个一”重点任务。即:每年联合开展一次对妇联干部的调解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每年“三八”节前后共同进行一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联合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每年开展年度婚姻家庭案件典型案例的搜集和汇编工作;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年度开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婚姻家庭纠纷审判及调解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研究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共商应对措施。 (记者 杨铌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