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石首次“试水”—工商登记注册银行免费代办

2016-11-20 10:3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真是太便民了!”18日,黄石市个体户姜玲令在建行黄石港支行取钱,顺便领到工商营业执照。

此前,姜玲令作为申请人,在建行代办网点提交申请材料,网点初审名称核准资料并上传到工商部门,工商部门审批通过后,建行代办网点即出具《企业名称预选核准通知书》。随后,姜玲令填写企业设立登记相关资料,网点初审后再上传给工商部门。经审批通过后,姜玲令就到建行代办网点领取执照。整个过程中,姜玲令只往返银行专柜两次,不用直接和工商部门打交道。

据统计,1至10月份,黄石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5775万户,新登记注册资本321.5亿元。目前,各类市场主体达16.5497万户、注册资本1819.59亿元。

随着新登记市场主体的不断增多,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以及城区14家工商所服务窗口已经很难满足服务需求,为实现工商登记注册服务的更加便利化,该市工商局决定与金融机构合作,在全省率先利用银行网点资源开展免费代办业务。

下一步,该业务将在黄石建行19个银行网点全面铺开。  (记者 陶忠辉、通讯员 王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