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新技术舞起宜昌产业龙头

2016-11-20 10: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安琪酵母集团2吨面包酵母远销伊朗,仝鑫精密锻造公司1万件连杆起运重庆。

18日,湖北君诚工程咨询公司荣获国家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宜昌市27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500多个高新技术产品拧成的力量,劲舞宜昌“智造”龙头。

19分钟,室内甲醛降至1/20

甲醛浓度达到1ppm,超国标10倍,室内空气被严重污染。

此时,启动“宜居”空气净化器,监测仪显示,浓度迅速降低。13分钟后,甲醛浓度降为0.1ppm,达到国家标准;19分钟,降为0.05ppm,比国家标准提高2倍。

17日,记者在湖北隆创科技公司目睹了这一神奇变化。

这种专门“消灭”室内有毒气体甲醛的空气净化器,是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历时6年研发成功的高科技产品。

目前,国内市场有700多款空气净化器,但能将空气净化至国家标准2倍水平的,闻所未闻。消息传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飞赴宜昌,一探究竟,他在了解了技术原理、目睹了实验数据变化后说,这是净化室内甲醛、甲苯、PM2.5等有害气体及颗粒的重大技术突破。

研发团队负责人、该公司董事长周前银说,室内甲醛浓度低于0.4ppm时最为危险,此时,人还闻不到味道,容易麻痹,这时关窗睡觉,身体就会被有毒气体伤害。

足够证据显示,甲醛是室内最狠的隐性杀手,是引发鼻咽癌、鼻腔癌、鼻窦癌、白血病的罪魁祸首。

曾被误诊为癌症的周前银,遭遇过一场生死劫,痊愈后,立志要当人类健康的守护者。他卖掉了产业,转向研发这款健康产品,耗资2000多万元,尝尽了1314次失败的滋味,终于创造了国内具有顶尖水平的空气净化器。

一管血,提前3年检出癌细胞

从人身上抽取20ml血液,放进磁捕仪,不到30分钟,自动分析得出一组数据,可提前3年判断此人有无癌症。

这种阳性磁珠富集检测法,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员邓亚光博士历时12年的研究成果。两年前,他将此成果带到宜昌,成立宜昌美光硅谷生命科技公司,率领8名博士组成的强大团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产业化生产。“这是世界上唯一没有针对性目标的癌症检测方法,可以覆盖所有癌症病种。”邓亚光说,上周,南方医科大学慕名提走了1台磁捕仪,专事癌细胞临床研究。

邓亚光解释,在癌症的早期指标检测中,三项核心指标至关重要,即血液循环肿瘤细胞、血液循环基因、血液循环蛋白质。用同一管血检测,如果发现一个肿瘤标志物,磁捕仪会当场将活着的肿瘤细胞自动抓取出来,放入培养皿中,进行液体活检,实施基因分析,能准确判断其属于哪类癌细胞、多久裂变,为临床精准治疗提供依据。

据介绍,人的肿瘤细胞达到5个时,开始发病,但在1个至4个时,至少要经过3年至5年的时间,如果这期间发现了肿瘤细胞,医生就能像医治普通疾病一样,简单而有效,轻易将肿瘤细胞杀死。

今年7月,该公司应邀参加美国旧金山生物产业大会,这款磁捕仪受到多国医学专家的热捧,展会上,3个国家的客户买走了5台。

一个系统,监控全国六成起重机

打开电脑,登录远程安全监控系统平台,中国版图上的工地、起重机位,尽收眼底。

这是宜昌市微特电子设备公司防起重机倾覆的独门绝技。“你看,这里是贵州贵阳的1号工地机位,这里是四川成都的2号工地机位……”指着屏幕上正在运动的星星点点,董事长聂道静说,每一个工地上,起重机的起吊重量、风速、弧度、角度等即时数据,都像在眼皮底下,只要超过安全值,随时自动停车,保证起重机在绝对安全的条件下生产。

凭此一招,微特电子挤走了曾经垄断中国市场的德国公司,成为我国此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在我国,哪里有重大项目,哪里就有微特电子。酒泉卫星发射架上、港珠澳深海大桥现场、中海油海上钻探平台、中国中铁铁路施工工地……全国大型工地上,六成以上的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都来自于微特电子。叙利亚、沙特、新加坡、马来西亚、蒙古等国外市场,也购买了他们2亿多元的产品。

上海电力建设公司,是一家生产塔式起重机的著名厂商,为了获得更稳定的起重机安全生产性能,遍访全国安全监控系统提供商,最后确定全部使用微特电子的产品。聂道静说,这是金钱都买不来的信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