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举措助推农牧区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工作

2016-11-20 10:5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切实做好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工作,我省将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助推农牧区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各县级政府将把农牧区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责任目标,建立工作机制,落实配套资金,确定实施时序,确保按期完成建设。按照各地县域体系规划和村庄规划布局编制县域农牧区生活污水治理规划,规划编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着力选择管护简便、经济适用、排放达标的处理模式;加强综合配套,选择使用先进工艺和设施设备,充分考虑农户污水收纳实际问题,与“改水、改厕、改厨”有机结合。同时,充分利用政府购买服务、PPP模式等加大农牧区生活污水治理管网、设备和管理维护运营资金投入,加快推动污水治理方式向市场化运作。此外,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广大农牧民充分认识治理生活污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形成社会共识,共同推动农牧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