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2016-11-20 12:32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调研工作时指出,在服务广西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中,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经济社会需求和需要解决的资源环境问题,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钟自然听取了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近年来的工作汇报,对该站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为广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为构建广西地灾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防治四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作出了贡献;在能力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实施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钟自然强调,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要做好为政府决策服务,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工作。在广西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经济区规划、重大工程建设等越来越需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工作,越来越需要地质环境监测工作。为社会公众服务方面,要为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技术转化和支撑。鉴于此,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要加大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合作力度,要以国家重点项目为依托,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要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共同合作实施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地灾防治四大体系建设,在国家科技项目实施过程中提升能力;要创新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单位的工作合作机制、协调联动机制,优势互补机制、资源共享机制,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