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天气会商关注大范围寒潮雨雪降温过程

2016-11-20 16:2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会商现场。黄彬 摄影

11月20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早间天气会商,与北京、天津、河北、陕西、湖南等地气象台共同研判强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和降温过程,并关注较强降水给南方地区带来的影响。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商,要求加强雨雪天气的分析和研判,提供精细化的预报服务。

目前,冷空气已到达内蒙古地区。20日至21日白天,华北中北部将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陕西南部、黄淮、江汉北部和江淮北部会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说:“以上大部分地区都可能出现今冬初雪。”此次过程的积雪深度会达到3厘米至6厘米,局地10厘米以上。方翀提醒,要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于交通的影响。

20日至24日,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级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至10℃,华中等地降温将达到12℃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10℃线将在北京南部至山西中部以及陕西中部地区,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游至江淮中部地区地区。”方翀说,“预计华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晨,而黄淮及以南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或25早晨。”

20日白天,新疆伊犁河谷还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21日至22日南疆西部山区有降雪,中到大雪局地暴雪。累计降雪量可达5毫米至15毫米,局地降雪量可达20毫米至30毫米。

华北黄淮地区的雾-霾天气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在21日彻底减弱消散。

此外,20日,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需要关注短时强降水、局地风雹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方翀说。(记者 黄彬、崔国辉)


会商结束后,预报员继续讨论天气发展趋势。黄彬 摄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