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检出17批次不合格进口商品

2016-11-21 09:2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检出17批次不合格进口商品
不合格检出率为39.5% 宝马路虎等亦在其列

记者日前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以来,该局在全省主要流通领域共监督抽查进口消费品43批次,监督抽查范围包括进口机动车刹车片、婴幼儿用品、服装、壁纸、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等商品,检出不合格商品17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39.5%。宝马、路虎、丰田、大众、现代、乐斯菲斯、狼爪、始祖鸟、安德玛等著名品牌均在其列。

据悉,此次监督抽查系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抽批任务量分配表》的要求,结合我省进出口商品实际情况,由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市场采购来完成,共抽查轻纺类商品29批、机电类商品14批,共计43批次,均为进口商品。抽样采购的卖场有:国芳百货、亚欧商场、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三森美居等。

抽查的轻纺类产品有16批次进口功能性服装、8批次进口壁纸、5批次进口卫生湿巾等。其中,16批次进口功能性服装中有9批次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抗紫外线性能、吸湿性能、速干性能、防水性能、标签标识不合格等,涉及的品牌有乐斯菲斯、狼爪、始祖鸟、安德玛等。抽查的机电类产品有10批次进口汽车刹车片、2批次进口空气净化器、2批次进口电子坐便器等。在10批次进口刹车片检测中,2批次奔驰进口刹车片合格;2批次路虎、2批次宝马、2批次丰田、1批次大众刹车片标识不符合要求,1批次现代品牌刹车片摩擦性能不合格。

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置:一是责令不合格商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整改复查,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依法查处,加强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的跟踪抽查;二是将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为有关政府部门掌握进出口商品质量状况、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参考;三是发布监督抽查结果,让消费者知晓商品质量信息,便于公众监督和选购,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