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两级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成立不到1个月冻结止付18万元

2016-11-21 09:3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了解到,宁夏和银川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成立不到1个月,已冻结止付18万余元。

11月9日19时许,杜某向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被他人以冒充公检法的方式诈骗,将银行卡内的钱转给了犯罪嫌疑人。该分局迅速将该信息通过网络推送到反电诈中心。10日凌晨1时,反电诈中心收到嫌疑账户的银行反馈,显示余额为2.3万余元。反电诈中心值班人员迅速联系该分局刑侦大队办案人员,对嫌疑账户进行冻结。

10日10时许,该分局刑侦大队向反电诈中心推送冻结信息:兰某被以冒充军队购买物资的方式诈骗8.16万元,钱已打入对方账户。刑侦大队与反电诈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冻结机制,成功将嫌疑人的账户冻结。

据介绍,2016年10月份之前,银川市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成功冻结止付108.26万元。10月28日,在自治区、银川市多个部门的共同协作筹备下,宁夏和银川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两级部门挂牌成立,截至11月14日,全区共发电信诈骗案213起,反电诈中心成功冻结止付18万余元。(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