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机制

2016-11-21 09:5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机制
发生重大事故将“一票否决”

“严格实行重大事故‘一票否决’制度,凡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市人民政府,一律按照不合格评定。”这是我区近日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中的规定。随着《办法》出台,我区正式建立了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机制。

《办法》规定,我区对设区的市政府和自治区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年度考核。其中,市政府考核的内容包括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亿元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等控制指标;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依法治理、完善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等事故预防过程控制指标;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安全科技和信息化水平等基础工作指标。

《办法》规定,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自治区政府将给予奖励,不合格的,将责令整改。对在考核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惩处。(记者 吴宏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