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启动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示范工程

2016-11-21 09:5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启动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示范工程
每县每年将“改、培、保、控”万亩以上耕地

湖北省农业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示范推广工作,启动我省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示范工程。从明年起,每年在每个县(市、区)兴办万亩以上耕地质量保护提升示范区。

该示范工程将因地制宜,采取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保水保肥和控污修复等关键技术措施。工程的启动,也意味着我省成为全国首个从省级层面规范引导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的省份。

省农业厅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根据当地实际条件,实施针对性和综合性的技术措施,既突出主项技术措施,又有配套技术措施,实行各项土肥水技术的组装组合。重点围绕“改、培、保、控”四字技术要领,选择相应技术措施。每个县(市、区)应建设10到20个千亩以上核心示范区,覆盖至各乡镇;有条件的地方还应建设万亩连片示范样板。同时,结合示范区建设设置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开展耕地质量动态监测,为耕地质量保护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已将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并采用“一本通”存折方式发放到农户手中。平均每年每户可获补贴约456元,全省全年补贴总额近50亿元。

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工作将纳入农业部门履职尽责目标考核,对开展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将进行约谈。(记者 汪彤、通讯员 胡群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