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

2016-11-21 10:3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在“十三五”期间,将通过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建立研发中心等形式加强联合科研攻关,完善创新合作机制,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合作水平。

加强科技联合攻关和人才联合培养。我省将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大工程计划,组建国际化“丝绸之路经济带大数据与云服务创新研究院”,鼓励我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建立研发中心、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促进技术成果向外扩散和延伸。

加强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立陕西“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和重点支持企业清单,重点加强与中亚各国在现代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国家科技合作与交流。同时,对境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带技术、带成果在我省实施产业化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优先支持。

完善创新合作机制。我省将出台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知识产权合作的实施细则,规划建设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基地,部署一批引领、驱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先导任务项目,牵头建设国际科学家协同创新研究及信息共享平台,广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合作交流。

与此同时,我省将统筹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支持国外机构在陕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实验室、企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支持省内机构走出去,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同时,利用好“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拓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科技交流、人文交流,打造丝绸之路创新中心,并继续支持发展一批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智库。(记者 张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