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唐山两大水库集中清理网箱养鱼

2016-11-21 11:2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积极有效保护饮用水源地
唐山两大水库集中清理网箱养鱼

从省水利厅获悉,为保证潘家口水库和大黑汀水库的水源质量,从11月起,唐山市开始集中清理两大水库网箱养鱼行为,预计到明年4月底结束。

上世纪80年代,我国启动引滦入津工程,将我省境内的滦河水跨流域引入天津市。水源地位于唐山市迁西县滦河中下游的潘家口水库,由潘家口水库放水,沿滦河入大黑汀水库调节后流入天津。多年来,唐山这两个水库周边的农民大多以在水库养鱼为生。由于长期投饵和饲养,两个水库库底已经积累了1米多深的残余饵料和鱼粪便,造成水体污染。

此次网箱养鱼清理工作共涉及迁西县6个乡镇的45个村。按照要求,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60%至70%的清理任务,明年4月底前网箱及各类附属设施将全部清理上岸。(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