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木次生生长的分子调控和环境胁迫机制”项目启动

2016-11-21 13:1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北京组织“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木次生生长的分子调控和环境胁迫机制”项目启动会。会议组织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和课题牵头承担单位的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参加单位研究人员,共同学习交流了共同学习交流了新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思路,并会同特邀专项和项目专家组专家,共同研讨了项目实施的技术和管理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林木次生生长的分子调控和环境胁迫机制”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首批启动的基础类科研项目,拟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进行主要林木品种改良,实现从传统的“经验育种”到定向高效的“精准育种”转化,培育出适应不同环境生长的优良品种,提高林木的产量和质量,提高森林存量,降低木材进口依赖。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人员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精神,并就林业专项下一步组织管理体系构建、专项及项目过程管理要求等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说明。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各课题实施方案的设计思路,专家组专家针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内容从技术层面提出了科学建议,希望项目聚焦主要树种,找准重大科学问题,各单位之间实现优势协同,做好重大科技成果的培育,推动林木基础研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