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建成16个市县级公益性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2016-11-22 09:4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记者从辽宁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我省自2014年起推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省财政已投入补助资金约1.2亿元,建成16个市县级公益性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842个规模场无害化处理设施和882个村级无害化处理点项目。

据省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士介绍,在畜禽养殖过程中,以往对病死动物的处理普遍采用深埋和焚烧等传统方法,难以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二次污染。为解决这一问题,我省从两个层面采取集中处理与分散处理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一个层面是以市或养殖大县为单位,建设采用高温化制、发酵等设备的公益性无害化处理中心; 另一个层面是在边远农村建设采用玻璃钢化尸窖的村级无害化处理点。

目前,我省还有24个市县公益性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141个规模场无害化处理设施、235个村级无害化处理点和1个无害化再处理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我省还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养殖业保险联动,引导养殖户主动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预计到2019年底,我省各地区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及其配套的病死畜禽收集系统能够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全省市级、生猪调出大县和年饲养量在5000万只以上的家禽养殖大县将实现公益性专业无害化处理中心全覆盖。(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