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机器人产业示范应用显成效

2016-11-22 09:4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2016年河南机器人产业“十百千”示范应用工程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正式公布,河南森源电气股份公司的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生产线柔性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等12个机器人示范应用项目、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公司等16家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郑州科慧科技股份公司等14家机器人推广示范企业最终入围。

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初,我省开展了机器人产业“十百千”示范应用工程专项行动。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在机械、汽车、建材、石油、化工等10个重复劳动特征明显、劳动强度大、有一定危险性的重点行业领域,以规模化示范应用为突破口,在100余家典型企业示范应用1000余台机器人产品,培育一批自主品牌。

截至第三季度,在机械、汽车、建材等10个重点行业,全省已有120余家企业示范应用了1100余台机器人。其中12个机器人示范应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7亿元,应用机器人100余台;16家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已成功应用400余台机器人,14家机器人推广示范企业已销售机器人650余台,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培育出了科慧、勤工、美锐克、中锋等一批省内知名自主品牌机器人。预计今年我省机器人行业将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0%左右。(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