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6-11-23 10:3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国家工商总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会议,并就总局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总局行政学院分会场出席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王江平,副局长甘霖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

曲青山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经验、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鲜明主题、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对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认真学习,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努力做到“四个更加”,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优秀干部。

在辅导报告后,张茅就总局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

要以辅导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各单位司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参加总局统一组织的集中轮训,继续组织好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领导干部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带头学深学透,带头从严从实,把《准则》和《条例》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切实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和《条例》,对照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对前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查整改。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总结学习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有特色的组织生活方式。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用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商事制度改革和各项业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局机关各司局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