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4300多名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6-11-23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3日电(记者 齐雷杰)河北省昌黎县一名校长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近日受到警告处分。原因是这名校长在1名教师请假事宜上未按规定进行处理,导致这名教师长期不上班却照常享受工资待遇。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纪委获悉,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河北多措并举夯实“两个责任”,加大问责力度,近年来已有4389名领导干部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被问责。

据了解,河北省制定出台了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责任清单和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健全责任制度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河北省委通过召开省纪委全会、专题座谈会、集体谈话会、警示教育大会等作出部署,采取约谈、考核、巡视、经验交流等措施,强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省纪委协调对112名市县、省直、高校等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开展面对面约谈,就落实“两个责任”点问题、提要求、讲方法、敲警钟。全省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5900多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