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三角地区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正式启动

2016-11-24 08:10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广铁集团表示,会适当增加高铁运力,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高铁运能需求。

据了解,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可预订以下三种车票:一是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车票;二是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三是湖南及其它地区部分节后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返程车票(含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高铁二等座),预订范围是乘车日期为2017年1月13日至26日(农历腊月十六至腊月二十九)的节前去程车票以及乘车日期为2017年1月31日至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的节后返程车票。

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凡申报相同乘车日期、相同方向车票(须符合铁路部门规定的到站)超过1000张的企业,可向办理点车站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加开外来工团体专列,铁路部门将在能力具备的条件下优先安排考虑。

此次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具体分为8个步骤,包括信息发布;企业(自组团)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用户激活;申报订票计划;审核安排订票计划;确认受理计划并录入、核验乘车人员身份信息;公示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确认计划兑现和制票;取票和送票。

据悉,广铁集团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设立8个办理点,现场受理2017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记者 叶小钟 实习生 冯晓书 唐丽 通讯员 刘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