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总投资5.72亿元 海河口泵站全面建成

2016-11-24 09:0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伴随机电设备调试和配套设施建设陆续完工,总投资5.72亿元、全市规模最大的海河口泵站宣布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今后可实现与行洪河道、河口泵站及沿海闸群的联合调度,为缓解海河排水压力、提高本市应对极端天气能力、保障核心区域防汛安全发挥重大作用。

为缓解海河排水压力,2012年以来本市陆续在为海河分流的金钟河、北塘排水河、大沽排水河河口处建成了金钟河泵站、北塘泵站和东沽泵站,总设计排沥能力为163立方米/秒。在此基础上,本市于去年在滨海新区渔航道与海河交汇处启动海河口泵站建设,工程设计排水能力230立方米/秒。

据悉,至明年汛前,本市还将建成陈台子泵站新站、洪泥河万家码头泵站、津港运河泵站等3座外排泵站,进一步提高海河干流向独流减河分流能力,届时海河外排体系将更加完善,总排水能力将达到522立方米/秒,大大提升对海河水位的控制效率。(记者 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