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拟试点财政支持农村垃圾收集保洁模式

2016-11-24 11:0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23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重庆市财政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按照区县申报、市级评审的方式,试点财政支持农村垃圾收集保洁模式。为此,市财政将补助每个试点区县不少于500万元。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2018年年底前,除少数偏远散居农户外,我市将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全覆盖,9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为4764个,有效治理行政村比例达到57.7%,覆盖农村人口比例达到59.1%。

按照试点计划,市财政将补助每个试点区县不少于500万元,并支持试点区县建立可持续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农村居民进行居住院落、田间地头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并投放到指定收集地点;探索住户付费、村集体补贴、财政补助相结合的机制,引导村民和村集体出资出力承担一定的垃圾日常保洁义务;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探索适合不同区域特点的经济高效、可持续运行的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模式。(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邓友妍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