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研制出电力智能巡检眼镜

2016-11-24 11:2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电力工人带上智能眼镜,便能对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和各种问题一览无余。11月22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近期成功开发出可穿戴智能设备——电力智能巡检眼镜,并通过有关单位专家组评审,该设备将于近期投入实际应用。

据了解,该智能眼镜采用大数据及智能感知交互等前沿技术,具有地图导航、语音识别、自动拍照、远程交互等功能。眼镜可以自动采集、记录、分析处理实际观测到的电力设备数据,并支持专家远程会商,指导电力工人处理作业现场问题。

市电力公司于2015年启动了电力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整体研发。该项目主要针对电网各项业务需求,构建典型应用场景,并利用智能虚拟现实眼镜、智能手环、智能头盔等可穿戴设备,以电力大数据平台为支撑,实现自动化采集、传输和分析处理海量电网数据,从而大力提升电网检修运维水平,提高电力作业安全保障能力,使电力生产检修作业更高效。未来结合机器人等技术,智能眼镜还能替代人工危险作业,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在电力智能巡检眼镜成功研发之后,该公司还将进一步研发智能头盔、智能手环等多种符合电力生产典型工作场景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同时将加快智能眼镜在电力生产作业中的实际推广,助力智能电网快速发展。(记者 白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