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93、97号汽油明年1月1日起退市

2016-11-24 11:2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委意见和市政府统一安排,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原93、97号汽油也将全部被置换为92、95、98号汽油。目前置换工作进行得如何?11月23日,记者从中石化等成品油企业了解到,我市部分加油站已在供应92、95、98号汽油以及国V零号柴油,而全市加油站整体置换预计将于12月中旬完成。

相比采用国IV标准的93、97号汽油,92、95、98号等国V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以及氮氧化物排放更低,更为环保。此前,国内部分城市已经完成了国V标准油品升级。目前,我市各成品油企业和加油站,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置换工作。中石化重庆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公司从11月上旬开始启动置换,目前旗下有少部分加油站已完成油品置换,只是由于地方尚未出台各个新标号油品的定价,因此也未正式挂牌,仍按照此前的国IV汽柴油价格进行销售。预计集中挂牌时间是在12月中旬。

重庆民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曦表示,该公司旗下加油站预计将于12月1日从上游进购国V油品,但在正式挂牌销售国V油品前,市内各加油站都会有一段国IV国V并行销售的过渡时期,用以消化原来的库存。

李曦介绍,整体而言,国V标准汽柴油在动力、油耗等方面与国IV标准汽柴油并无非常明显的区别。广大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原来加93号汽油的汽车,今后可加92号汽油,原来加97号汽油的,今后可加95号汽油。而汽车发动机压缩比在9.5以上的汽车,以及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汽车,今后则推荐使用98号汽油。(记者 白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