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副局长在云南调研工作

2016-11-24 17:00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9至2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光到云南省调研邮政业发展情况。

11月19日下午,赵晓光一下飞机就来到EMS长水机场快件处理中心,调研邮政企业“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企业业务量、业务收入等发展情况及企业旺季应对措施。赵晓光对邮政企业在本次旺季服务过程中所展现出各项进步,尤其是在业务量大幅攀升的情况下实现了服务质量有序提升表示了肯定。调研过程中,赵晓光指出了分拣现场个别员工操作不够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整改,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用户邮件安全。

11月20日,赵晓光先对玉溪市澄江县邮政分公司环城西路支局、右所邮政代办所及右所一便民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邮政末端网点业务开展情况。右所邮政代办点作为补建网点,除了开办基本邮政业务外,还搭载了电信收费等多种业务,特别是作为邮件投递节点,近期每天可投递或转接近百件左右包裹,邮政企业按件给予代办员费用,代办员收入因此得到保障,网点可持续运营有了坚实基础。赵晓光对于补白网点健康运营并发挥了便民利民作用感到非常高兴,鼓励邮政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在邮政末端网点开展多种业务,服务老百姓的同时促进自身业务不断发展。

随后,赵晓光一行来到昆明市世纪城邮政所、昆明市世纪城邮政中心投递站进行实地调研。在了解到世纪城邮政中心投递站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在服务区域内发展了6个代办投递站点,取得了“双11”旺季服务期间高峰每天进口达6000多件包裹,目前每天达4000多件,均全部投递完毕的不俗成绩后,赵晓光鼓励企业进一步转换思路,主动顺应市场,不断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赵晓光先后听取了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昆明市邮政管理局、玉溪市邮政管理局工作汇报,对云南省及昆明、玉溪市邮政管理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尤其是对云南省邮政管理局认真开展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云南邮政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履行“管理、监督、服务”的职能,本着“打基础、强能力、树形象、促发展”的工作方针,立足行业监管职责,认真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和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二是要结合邮政业实际,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抓好工作落实,争取政策支持,为邮政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做好邮政空白乡镇补建局所的运营工作,切实有效解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用邮问题。四是要积极推进建制村直接通邮试点,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模式。

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