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PPP项目实施居全国前列

2016-11-25 09:2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企强,则湖北强。24日,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在汉召开,161个PPP项目(公共私营合作制)公开面向全社会招引“合伙人”。经过现场“相亲”,49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812.1亿元。

据介绍,这161个项目都是地方重点推动项目,其中涉及基础设施领域95个,公共服务领域17个,总投资额达2187.6亿元。中建三局签约承接的“荆门市荆钟城镇示范带全域PPP项目”,是现场当之无愧的明星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20亿元。

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表示,为积极促进项目实施单位与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的合作,我省将PPP项目分为优先推进、次优推进和策划储备等三类,通过搭建平台和信息对接,将这些社会资本和机构的先进理念、专业技术、管理经验融入全省PPP工作。截至10月底,在各级政府和各类投资主体的努力下,我省PPP入库项目有740个,总投资高达7243.3亿元,206个已落地实施,实现市县全覆盖。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统计,我省推介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个数位于全国第12位,总投资额居全国第7位。

一批项目也获得全国肯定。老河口市整体推进实施PPP项目的做法得到国务院高度肯定,成为全国示范项目;宜都市、汉川市被纳入国家发改委深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记者 刘晓杰、通讯员 胡志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