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启幕

2016-11-25 10: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由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团委举办的第二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在银川启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出席开幕式。

按照中央文明委的要求,在自治区文明委协调指导下,全区各地各单位先后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助残、环保、救灾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格局不断优化,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区经身份证实名认证注册的志愿者40余万人,成立各级志愿者协会73个,各类志愿者服务站489个。

今年7月,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团委举办第三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从188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5个,并推荐27个项目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参加交流会的项目即是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活动旨在推广全区志愿服务亮点工作,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社会氛围。交流会还邀请爱心企业、公益基金会参与,以使更多项目得到有力支持,进一步做强做优。

开幕式后,蔡国英到五市、区直机关、社会组织等展区了解志愿服务项目情况。交流会期间还将举办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工作推进会、公益沙龙等活动。 (记者 房名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