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工程投入运行

2016-11-25 13:5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14时,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也是加快“晋电外送”和山西能源基地建设的山西省十大标志性建设工程,肩负着山西晋北的煤电、风电开发与联合外送使命,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该工程起点为内蒙古准格尔旗蒙西变电站,经晋北变电站、北京西变电站到天津南变电站。工程全线于2015年3月27日正式开工,线路全长2×608公里。工程投运后,初期输电能力约为250万千瓦,相当于外输标煤425万吨;远期输电能力将达到500万千瓦,相当于外输标煤850万吨。届时,特高压电网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电的优势将得到充分体现。

该工程山西段线路起于蒙西1000千伏变电站,途经内蒙古及山西2省3市,止于晋冀省界繁峙县境内,全长2×270.25公里(包括内蒙古境内4.2公里),铁塔共计884基,其中晋北1000千伏变电站位于朔州市应县境内,本期装设2组300万千伏安主变,1000千伏出线4回。(记者 袁兆辉 通讯员 宋宏雄 白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