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公共设施二维码两年内覆盖主要大街

2016-11-25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公共设施二维码已经从长安街延伸到全市50条大街。2018年之前,北京市主要大街的公共设施都将安装二维码,实现对公共设施的精准管理。

在西单北大街,路边的垃圾桶、路牌、公交站全部安装了二维码。只要打开微信的“扫一扫”功能,对准二维码,就可以显示出该设施的“身份信息”,包括责任单位、设施所在地等。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景观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共设施的产权单位众多,安装了二维码后能迅速找到责任人,缩短了处理的流程和时间,处置率达到90%以上。

2015年12月,北京市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道路两侧的1100余件公共设施安装的二维码铭牌试运行。同时,北京市还建立了相关信息系统,由这一系统把问题按照处理程序转交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通过“问题举报一键通”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据了解,试点以来,系统已收到市民扫码反映的公共设施问题2200余件,主要涉及公共设施贴小广告、设施脏污锈蚀、设施被损毁等。

按照计划,二维码将在两年内覆盖全市主要大街。今后,二维码还将附带其他便民功能,例如找到距离最近的公厕、地铁站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