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万余名肢体残疾人受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行行动”

2016-11-25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25日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了解到,为帮助肢体残疾人解决出行难题,该基金会通过捐赠轮椅等方式持续开展“助行行动”,已累计为10万余名肢体残疾人资助了轮椅等助行辅具。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介绍说,我国现有8500多万残疾人,其中肢体残疾人约2402万人,而在中西部地区,轮椅等残疾人辅助器具仍较为缺乏。“助行行动”旨在关注贫困肢体残疾人的生活状态与健康状况,广泛动员国内外的社会资源,募集资金和物资,帮助他们走出家门,回归社会。

25日,某上海爱心企业承诺自2016年起连续3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累计捐赠500万元,支持“助行行动”公益项目的开展。2016年,首笔善款将主要用于手动轮椅和电动轮椅捐赠项目的实施。

王乃坤表示,基金会将精心组织轮椅的招标采购、项目方案制定和项目实施工作,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强监督,确保爱心捐赠落实到每一位残疾人手中。

据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筹集70多亿元款物,开展“助行行动”“助听行动”“助学行动”“助盲行动”“助困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救助残疾人超过100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