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开展“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

2016-11-26 13:4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自治区组织开展“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全区近1.8万名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法,其中“一把手”上课达到1.4万余名,受教育人数达400万余人,生动的法治课掀起了全民学法守法热潮。

今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讲法治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以“以总目标为统领,深入推进依法治疆,夯实稳疆兴疆的法治基石”为主题,在全疆组织开展“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宣讲,使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刻理解新时期党的治疆方略,充分认识依法治疆重大意义的同时,深刻认识新疆和本部门本单位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新疆和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系统)实际,坚持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夯实依法治疆的基础。

宣讲活动采取同一时间、同一内容、主要领导讲、全体人员学的方式进行。各单位(部门)“一把手”以讲座的方式集中本单位所有人员进行宣讲,各村(居)由“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或负责人使用村村通广播或电子大屏进行宣讲。

为确保宣讲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活动当天,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了3个督导组对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总工会、林业厅、新疆日报社及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部分单位宣讲情况进行了督导。(记者 隋云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