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故宫部分城墙将进行修缮

2016-11-26 2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施雨岑)故宫博物院26日举行“故宫城墙修缮工程暨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一期(试点)工程”开工仪式,将对故宫部分城墙进行修缮,以消除安全隐患。

故宫城墙是明清官式建筑城墙类建筑的典范,至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宫殿城墙,在中国筑城史上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城墙面临多种安全隐患,如遇暴雨将有局部坍塌的可能,修缮工作刻不容缓。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在修缮中,将对传统工艺、传统材料进行科学记录、实验,通过对传统工艺以及传统材料的探究,对工匠的采访以及实验等途径找到适合本次修缮的材料以及工艺方法,为后续的城墙修缮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和方法。

此外,故宫博物院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一期(试点)工程同时开工。这是“平安故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解决目前故宫博物院基础设施存在的配套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计划竣工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