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未来香港特区政府工作会更多考虑老年社会需要

2016-11-27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26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6日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会更多考虑香港老年社会的需要,在住房、医疗和卫生等方面更多地关注老年人,并在未来10年预留2000亿港元兴建新的医院、重建老旧的医院。

梁振英于当日参加香港九龙中扶轮社“关爱长者信息嘉年华”开幕典礼时致辞表示,每个人都会成为长者,踏入老年。他希望整个社会互相扶持,做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梁振英表示,本届特区政府着力解决有房屋、环境保护、贫穷和老年问题4个工作重点。政府会从小处着手,考虑老年社会的需要,进一步改善香港的基础设施建设。

梁振英还表示,医疗也与老年社会息息相关,香港推出了长者医疗券,增加了医院和诊所的数目。在科研方面,香港科学园也在研究如何面对年老后的健康问题。他希望不仅是特区政府关注老年人,整个社会也可以保留敬老爱老的美德,并发扬光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