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广东国际慈善义卖举行

2016-11-27 10:5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五届广东国际慈善义卖举行
共筹集近82万元,用于听障儿童听力恢复等

图为马里摊位前义卖的玛瑙手串等当地特产。南方日报记者 王良珏 摄

“这是我们柬埔寨的大米,来看看吧!”“这是加拿大的糖浆,不要错过哦!”11月26日,第五届广东国际慈善义卖活动在广州举行。34家驻穗领馆通过义卖、义拍和义演等形式,加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现场捐赠的50万元善款,本届义卖共筹集善款近82万元。

据悉,广东国际慈善义卖活动自2012年开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五届,主办单位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参与主体是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旨在吸引更多国内外公众对我省慈善事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本届义卖是广东公共外交协会首次作为联合主办方参与。

义卖活动以“情汇广东·善行天下”为宗旨,所筹款项用于听障儿童听力恢复及我省贫困地区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改善。

虽然刮风下雨,但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智利展台的车厘子和牛油果深受欢迎,购买的市民挤满了展位;“这是从秘鲁空运过来的用毛线做的小羊驼!”秘鲁的展位摆满了各式精致的手工艺品,独具民族特色;土耳其展台上的美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

据了解,本届义卖共有34家驻穗总领馆参加,活动现场布置有59个展位。其中,现场义卖31家,提供拍品慈善拍卖的领馆9家,提供表演节目的领馆7家(注:34家中部分领馆三个环节都参与)。现场义卖产品涵盖各国美食、酒类、手工艺品等,种类丰富,独具特色。拍卖品达20件,包括手表、手工艺品、签名球衣、名家字画等。现场还有来自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以及墨西哥、马来西亚、哥伦比亚、马里、西班牙、印度尼西亚、秘鲁等7个国家的特色风情表演供欣赏。(记者 朱晓枫 实习生 卢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