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检察官入额考试开考

2016-11-27 11:1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6日上午,全区检察机关检察官入额考试在全区7市地考点同步开考,来自全区76个检察院具有法律资格的、符合入额条件的544名检察官参加此次考试。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巡视拉萨考点。

检察官入额遴选目的在于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建设一支能够独立办案、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检察官队伍。

据了解,参加此次入额考试的检察人员中,80%以上通过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具有司法职业资格,80%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80%是党员,80%具有一线办案经历。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规范,具有权威性,自治区检察院委托国家检察官学院予以考试命题,委托第三方人员进行监考,同时选派了14名巡考人员对7个考点进行全程巡察。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治区检察院决定对全区检察机关具有检察员和助理检察员职务的检察官采取考试+考核的方式择优入额。(记者 王杰学 王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