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发放助保贷款7442万余元

2016-11-27 11:2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放助保贷款7442万余元
合作银行进一步扩容

11月25日,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与省社保中心就助保贷款服务启动战略合作,为我省助保贷款工作开辟了新的通道,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

据悉,助保贷款是我省为解决一些贫困群体存在基本养老保险中断缴费或缴费困难,出台的一项关系民生、服务群众的为民、惠民政策。凡具有江西省户籍且按规定参加了江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距离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到龄时符合在我省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条件、当前因生活困难而无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参保人员,可以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以享受助保贷款。

下岗职工汪伟东因家庭困难,养老保险中断缴费5年了。11月25日,他拿到了工商银行发放的3万元助保贷款,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费。再过2年零3个月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汪伟东将和其他参保群众一样拿到养老金,并用养老金来偿还助保贷款本息。

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均出台了助保贷款的实施办法,53个市、县(区)已启动办理助保贷款业务。截至今年10月,全省累计办理助保贷款3088人次,发放贷款7442.85万元,各级政府累计贴息197.88万元,已有1430名困难助保对象办理了领取养老金手续。(记者 黄继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