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煤监局利用短信平台提升警示效能

2016-11-28 09:0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煤监局利用短信平台提升警示效能
一家企业受处罚 全省同行都知道

只要一处煤矿企业因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受到行政处罚,全省煤矿企业负责人“一夜之间”就能知道。记者近日从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该局在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通过“精准”警示,着力提升警示效能。

针对全省煤矿点多面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难以及时有效覆盖的情况,省煤监局经过“点对点”数据采集,建成了推送对象覆盖全省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机构负责人的手机短信平台系统,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警示信息,达到及时、精准、全覆盖的目的。同时,从省内外较大以上煤矿事故及典型事故警示、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到梳理1991年以来全省煤矿发生的较大以上事故典型案例发送“历史上的今天”警示信息、煤矿企业违法违规和重大隐患“反面典型”警示信息,在警示教育信息内容上,也不断充实和完善。特别是近来发送的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处罚信息,及时将煤矿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受到的处罚以及应汲取的教训、采取的措施发送给全省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充分发挥了“处罚一矿,教育一片”的作用,对煤矿企业管理人员的震慑和警示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省煤监局已累计发送警示教育短信132次、471699条;所属各监察分局也建立了短信平台,结合监察区域实际及时发送警示信息和法律法规释义等信息。通过全覆盖的“精准”警示教育,煤矿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既及时汲取他人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整改了自身问题,也学到了煤矿安全知识,对提高办矿管矿能力有很大帮助。(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