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尾矿库冬季巡检不能因停产而中断

2016-11-29 08:4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安监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尾矿库冬季运行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尾矿库冬季运行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要加强放矿管理。尾矿主输送管路要避开坝体,并采取必要的保温措施。放矿前要进行岸坡清理,清除所有杂草、树木和废石,避免尾矿水冻结后形成渗流通道。严禁在已结冰的滩面和冰层上放矿,防止春季解冻期坝体浸润线升高导致渗流失稳。加强施工管理,根据尾矿排放作业计划,在上冻前完成子坝堆筑,并满足冰冻期尾矿排放的要求。

加强排水管理,保持尾矿库处于低水位运行,干滩长度必须满足设计控制要求。严禁向库内打清水。停工停产的尾矿库必须排空库内积水,必须安排值班人员,尾矿库的巡检工作不能因停产而中断。

加强安全设施检查,增加检查频次,认真分析检查记录,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认真分析浸润线观测记录,对比水位变化趋势,发现水位变化异常的要及时查明原因并采取措施。(李梦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