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以对人民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精神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严

2016-11-29 08:5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江西“11·24”重特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作重要讲话。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并对我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咸辉讲话。

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总体安排部署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马凯副总理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和措施,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严,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此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和出台的文件要求结合起来,层层传达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基层和企业,确保安全生产入心入脑。

咸辉指出,要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十大专项整治、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回头看”,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检查都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自治区住建厅要开展建筑安全大检查,重大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程序施工,决不能为了追求速度而忽视质量,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要严格落实“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企业、任何时候、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的要求,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咸辉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煤矿、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旅游景区、冶金有色等行业也要结合阶段性特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要实行“一票否决”。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熟悉和完善有关预案,果断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姚爱兴、王和山、刘可为、许尔锋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马力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自治区安委会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安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张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