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今年新增艾滋病报告病例5868例

2016-11-29 09:0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市卫计委通报了一年以来我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市新增报告病例5868例,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31092例,报告死亡7261例。

通报称,近年来,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控措施全面持续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体现在感染者发现比例提高,新发感染趋于平稳,感染者生存率延长,病死率下降。新发感染人数由2011年前的快速上升期转入总体平稳期;诊断艾滋病毒感染后存活满12个月的比例从2011年的86%上升到93%;HIV感染者病死率由2011年的6.34%降至3.75%。

通报显示,我市已建立健全了覆盖疾控、医疗、妇幼、采供血、检验检疫、司法、公安等系统的检测实验室体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重点就诊人群主动提供艾滋病咨询检测服务。全市建立覆盖所有区县的针对高危人群的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开展各种专项调查和重点人群监测检测,多种途径发现感染者。同时,有效开展感染者个案随访管理与治疗,定期检测其免疫水平和病毒水平,对愿意接受治疗的感染者均提供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截至2016年10月,90%的艾滋病患者接受了日常随访管理,73%的患者接受了免费抗病毒治疗,全市累计在治艾滋病病例25423人,治疗成功比例达到92%(病毒载量下降到低于检测限),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市卫计委透露,下一步我市将预算专门资金用于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开展机构建设、能力培训、宣传教育和动员检测等防治工作,有效控制艾滋病疫情。(记者 李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