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大庆石化“百万吨乙烯”生产周期创历史最佳

2016-11-29 09: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25日,大庆石化公司乙烯产量再次跨越100万吨关口,实现年产乙烯100.17万吨,百万吨产量周期由350天缩短至329天。投产30年来,大庆石化累计为国家生产乙烯1400余万吨,为我国石化工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市场需求多变的情况,大庆石化公司瞄准达产达标目标,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利用内外部资源,保证优质乙烯裂解装置原料“吃饱喝足”,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石化一厂进行大乙烯上产总动员,使达产达标的观念、思路和目标深入人心,让每名员工认识到,只有优质高效生产,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为提升巡检工作质量,这个厂推行“无责奖励”,鼓励员工及时发现隐患并避免事故发生,一线员工认真巡检、排查隐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

在保证产品质量平稳的基础上,这个厂自我加压,努力增产创效,规定岗位员工在日常调整中严格执行车间级工艺内控指标,并对关键参数点实施更为严格的“窄点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全部达到优质标准。至11月25日,生产丙烯47.99万吨,丁二烯14.49万吨,25项经济技术指标中,23项超计划完成,6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为完成全年生产110万吨乙烯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谢文艳 记者 蒙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