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临沧开幕

2016-11-29 09:4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临沧市临翔区开幕,945名农民体育健儿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奋力拼搏,一展风采。

开幕式上,在国旗、会徽、彩旗等方队的引导下,各体育代表团依次入场。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艺表演《世界佤乡好地方》,约1200名演员和学生通过不同的表演形式,充分体现临沧的特点特色,展示临沧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根据“农村特点、农村特色、农村喜爱”的原则,本届农民运动会共设田径、篮球、舞龙、陀螺、民兵军事三项、象棋、围棋、乒乓球8个比赛大项、55个小项,其中陀螺、围棋和乒乓球为新增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深受农民群众喜爱、农民群众经常开展的项目,更加贴近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据统计,参加本届运动会的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2500人左右。

作为全省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由省农业厅、省体育局、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临沧市政府承办。按照“隆重、节俭、务实、高效、安全”的要求并围绕“组织优秀、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总体目标,运动会旨在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三农”事业发展,提高广大农民的健身意识、展示农民的精神风貌、检阅农村的体育成果、促进农村的体育发展。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祖林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出席开幕式。(记者 冯永生、谢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