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公安派出所全力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16-11-29 14:2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居民家中有火情,附近派出所、社区、微型消防站能在最短时间处理。这种全域覆盖、全民参与、高效务实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将在全疆落实推广。

记者从25日召开的全区公安派出所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为破解长期以来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消防工作监管薄弱难题,今后公安派出所将会与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区域联防力量、楼栋长进行科学整合,共同协作应对突发火灾。

具体做法是在消防管理中推动应用视频监控、物联网、简易消防设施等火灾防控手段,前移火灾防控手段,提高隐患治理效能,推动消防工作成为基层各级社会管理机构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资源,形成合力。

公安派出所要加大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提升居民社区的火灾防范能力,同时依托便民警务站建设微型消防站,构建立体化的火灾扑救和社会消防宣传体系。

因此,公安派出所要明确专职消防民警,为民警配备消防监督执法技术装备,为治安巡逻车辆配备必要的简易消防装备器材。

各级政府也要把消防管理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内容,建立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立协作组织,形成联防共治合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