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司法厅对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2016-11-29 14:33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和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耐分别对全省监狱系统、戒毒系统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进行了安排,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陈刃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刃指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凝聚追赶超越思想共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单位要把落实追赶超越要求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和大局,准确把握省委工作要求,以追赶超越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追赶超越的要求推动“服务全省大局、建设法治陕西”六项行动深入开展,不断增强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责任感。

陈刃要求,要准确定位目标对象,科学制定追赶超越方案。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陕西司法行政系统争创“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的“追赶超越”总目标,客观分析面临形势、自身优势和短板不足,认真分析研究本系统、本部门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在法治建设、监所管理、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司法鉴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选准主攻点,按照“我是谁?追赶谁?超越谁?”要求,结合年终考核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精准定位,延伸触角,科学确定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做到追赶有参照,超越有方向。

陈刃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追赶超越要求落实。厅党组对全系统追赶超越工作负总责,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抓好分管部门的相关工作,研究推动追赶超越具体事项,做到部署知责、落实尽责,推动全系统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群策群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尽快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干。

陈刃最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助推追赶超越目标实现。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牢固树立“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工作理念,从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特点出发,找准追赶目标,确定超越对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劲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担当作为、蹄疾步稳走好追赶超越之路,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司法厅相关厅领导,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政治(警务)部副主任,厅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省委普法办副主任,以及省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汉唐公证处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益秦集团公司)、省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正、副处长(主任),各监狱(企业)、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