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发展报告(2016)》正式出版发行

2016-11-29 15:4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国气象发展报告(2016)》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出版发行(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是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连续第2年编研出版的行业年度研究报告,立足于从宏观视角和行业发展的维度,跟踪2015年中国气象事业进展、记录中国气象发展轨迹,客观、深入地反映2015年中国气象发展全貌。与《中国气象发展报告(2015)》相比,在继续丰富数据和图表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了对数据的研究和分析,力图评估气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探索气象事业发展规律。

《报告》约38万字,设十章,包括气象现代化进展、公共气象服务效益、气象防灾减灾成效、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现代气象业务发展、气象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气象开放合作与交流、气象改革与法治建设、2015年我国天气气候。

《报告》由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负责编写,并得到中国气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等大力支持。未来,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将逐年编发《中国气象发展报告》,为政府决策者、社会公众、专业人士提供连续的了解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状况的完整读本,也为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气象科学素养提供持续的参考。(通讯员 肖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