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宣贯工作

2016-11-29 20:13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新修订的《条例》已由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公布,将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信息通信局副局长南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交商事司副司长董超洁分别发表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巍介绍《条例》修订工作总体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存对《条例》作了解读。中国民用航空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瑞庆、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钟志慧分别代表行业和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发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巡视员阚润田主持。

刘利华在讲话中指出,《条例》修订过程中,始终坚持与国家有关法律相结合、坚持与国际规则相结合、坚持与我国无线电管理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顺应无线电事业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设置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

刘利华强调,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一定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贯《条例》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条例》赋予我们的职责,促进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应用,开创无线电管理事业的新局面。

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公务员局、国家海洋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军队电磁频谱管理机构代表,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通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无线电协会、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无线电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