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兴油气开发公司高效开发奈曼油田

2016-11-30 10:0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记者在辽兴油气开发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经济评价优化措施,大幅降低了奈曼油田产能建设的投资成本,奈曼油田新井的内部收益率从优化前的10%提高到15%,实现了低渗油田效益开发。

据悉,奈曼油田是辽河外围盆地近年来发现的整装油藏,是油田公司近两年来的主力上产区块,但其采出程度仅为2.73%,开发潜力巨大。在低油价寒潮下,这个公司经济评价系统确定了多项措施优化投资成本,力求效益最优化。

依靠市场竞争机制降低钻、测、录井投资水平。近两年来,奈曼油田的钻井、测井、录井工程两次成功组织了公开招标,中标价格不同程度下降,产能投资规模同比降低了21%。此外,辽兴油气开发公司严格控制非标项目,非标项目全部上提一级审批,并进一步对征地、钻前、泥浆处理等费用细致分析构成,准确核定定额价格。

辽兴油气开发公司通过调剂解决部分抽油机、电机、变压器等地面设备,有效降低地面建设投入,节省地面建设投资。该公司严格执行《地面建设前期工作实施细则》,组织相关部门论证新建产能地面方案优化,简化配套工程,避免高标准配置,有效降低地面建设投资成本,优化了地面建设方案,降低了基建投资。

同时,辽兴油气开发公司还以深入开展“双千双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号召全员节约挖潜,群策群力降本增效,全面降低区块运行成本,科学分析预判降低区块运行成本。通过经济评价的全覆盖,奈曼油田新措施使增油效果显著提高。胜成 富伯宇 记者 刘永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